close

最近兩個月瘋狂的買了十幾本食譜

從蛋糕~餅乾~到麵包都有

晚上都在翻食譜~思考有哪些東西可以練習做~

簡直到走火入魔的程度~

列舉新買的食譜書名如下:

1.比免揉麵包更簡單!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司康&比司吉:日本人氣名店
2.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2:自己做美味餐包、鹹麵包與咖啡館風味點心
3.原味:Carol100道無添加純天然手感麵包+30款麵包與果醬美味配方提案
4.烘焙新手變達人的第一本書:Carol嚴選,3000張照片完全圖解,101道簡單零失敗の小確幸甜點
5.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:106道超簡單零失敗的幸福甜點
6.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二本書:130道不失敗超人氣麵包全圖解
7.美味糕點新主張:超人氣烘焙部落格版主妃娟的fun心糕點
8.究極蛋糕甜點裝飾技法:子職人的PRO技
9.100道馬克杯蛋糕輕鬆上桌:只要5分鐘,連麵包布丁、酥皮派、甜點棒也能用馬克杯變出來,甜鹹味蕾大滿足!
10.5分鐘馬克杯鹹蛋糕Mug Cakes Sales!爆紅歐美日!免烤免等不求人!:濃郁的爆漿蛋糕與美味的軟心蛋糕,加熱2分鐘Okay!
11.烘焙幸福的杯子蛋糕
12.精選人氣常溫蛋糕
13.西點麵包烘焙教室:乙丙級烘焙食品技術士考照專書(十版)
14.司康&比司吉:日本人氣名店A.R.I 的獨家配方大公開!
15.鬆軟可口!杯子蒸麵包
16.So Easy!1,2,3做快速麵包真簡單
17.餅乾研究室:搞懂關鍵材料!油+糖+粉,學會自己調比例、寫配方
18.做蛋糕成功竅門

 

 

pop2-line3.gif  

直到有一天~

老公說~他覺得去外面買蛋糕和麵包比較快~

而且又比我做的好吃

我突然覺得被人澆了一盆冰水

真是有點傷心~雖然孩子們都很捧場~

平常的烘焙成品都是我們母子三人解決~

但是不愛甜食的老公一向不吃我做的糕點~:(

 

加上看了乙丙級烘焙檢定的書~

發現自己根本就只是學點皮毛~

烘焙的功夫根本都還沒碰上邊~

 

我才慢慢清醒過來~

認清楚現實中的我其實只是對烘焙有興趣的職業婦女

做烘焙應該要回到初衷:做給家人的愛心早餐和點心

而不是以此為個人成就的來源

因此~我決定調整自己未來努力的方向

  untitled2.bmp  

cookie-s-01.gif餅乾

暫時不想去做~因為熱量太高~也太費工

之前做了不少餅乾~會慢慢整理筆記上傳~


b-0271-1.gif  蛋糕

這是很好的伴手禮~當人情送也很好~

所以會繼續練習~但是會以常溫蛋糕為主~例如磅蛋糕~馬芬蛋糕~瑪德蓮~費南雪等為主

這樣送人時才方便保存~

 

1-35.gif  麵包

我會努力練習~因為這就是家裡平常的早餐~

現在我對免揉麵包~低溫發酵麵包和快速麵包比較有興趣

這是我平常下班後可以做的成品~成功率也比較高

至於要揉打的麵包~只能等假日有體力再試試~沒有也沒關係~純粹欣賞就好~

pop2-line3.gif

希望明天開始能靜下心來~好好看點其他領域的書~該是時候重新出發了~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